a chronology of thoughts.
welcome
Everybody has a secret world inside of them. All of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I mean everybody. No matter how dull and boring they are on the outside, inside them they’ve all got unimaginable, magnificent, wonderful, stupid, amazing worlds. Not just one world. Hundreds of them. Thousands maybe.
« back forward »
23 August 2015, 23:55
how to become an artist? 
要如何成為一位藝術家?這是我在第二年第四學期要結束之前才開始想的問題。

我開始問自己,我這個學期的作品是否足以讓自己稱之為藝術家。
上學期的人物扭曲、敘述性、形式表達、人物寫生,這一連串的表達形式,讓我們學習如何將我們的想法和語言形式化和視覺化。這些東西在獨立創作的時候好像變得不太重要了,就像伭剛說的一樣,你要畫什麼比較重要,而形式就在於身為藝術家的artistic decision,是屬於藝術家自個兒的事。我覺得,以學習成效為準的話,在這時期讓大家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什麼比較重要,因此在下個學期之前才能得到feedback再改進。

在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對自己做了什麼自我省視?
以往我們的作品都是主要為了討好一個所設下的主題為前提而創作的,是一種向外探索的創作類型。太過專注於這些形式很容易造成內容的匱乏。到了現在,我們應該怎麼適應獨立創作時面對的各種新手問題?

幸好因為學校系統轉換讓我可以有一個月的時間邊頹廢變思考這個問題。

藝術家的心中是否應該要有一個像信仰一般的想法或者概念的存在?我是這麼想的。因為如果沒有這種“信仰”——一種總括藝術家想法的信仰的話,那麼創作將會是支離破碎且無法長久的。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康定斯基所說的藝術精神以及內在驅力。而那个信仰,除了在藝術創作中,還能为我带來什麼改變?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