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ronology of thoughts.
welcome
Everybody has a secret world inside of them. All of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I mean everybody. No matter how dull and boring they are on the outside, inside them they’ve all got unimaginable, magnificent, wonderful, stupid, amazing worlds. Not just one world. Hundreds of them. Thousands maybe.
« back forward »
09 November 2015, 06:35
Pieces of thought 
我曾經提過,在我的創作中,我希望將創作過程以坦誠的態度公開,而讓創作過程不再是一個被藝術家在隱藏在幕後的過程。

在工業社會和消費者之間,連接著這兩者之間的是經濟和消費產品,就好像藝術家和觀眾之間的關係一樣,藝術品聯繫著彼此。但是消費產品和藝術品一樣,都是被製作出來的,而製作過程是不被公開的,至少需要一些途徑。而之間的差別在於,工廠需要大量人手,而藝術品則需要藝術家的全神貫注。

23/10

我拖了很久時間才把介紹物派的文章給讀完,讀完才發現文中提及的過程藝術和貧窮藝術。我的想法又和過去的流派有點相似之處了,是湊巧的嗎?但我沒覺得一絲反感,反而覺得有點慶幸,即使這顯得我的想法有點unoriginal。我也不知道這兩個學期的作品能不能算是作品,因為與其說是作品,不如說這些作品都只是拿來證明我的概念的多元性而已。創作和證明之間,其實也只是一個過程。問題是,這個過程,在什麼階段?

28/10

重新去聽了張懸的《玫瑰色的你》。
我也希望我是那個戴著玫瑰色的眼鏡的人,看見尋常中的不尋常。
我也希望我是那個揮著一支破舊的大旗的人,即使再累也不停前行。

02/11

“快”是我創作的其中一個契機。快,就像是一條線正在“點化”,速度越快線條越短,到極致的時候就會和“點”無異。當速度越快能看清楚的風景就越少。這就是渴望速度的代價。我們似乎都把很多問題都託付給別人解決的同時也把自己給掏空了,全都託付給速度和方便,就像魔鬼的交易一樣。

我們為了穩定和長久而有了社會,到現在卻反而被社會束縛;我們為了方便和速度而有了科技,到現在卻反而被科技控制。

09/11